深秋尽享北国风光——2017年度第二批老员工俄罗斯休闲游圆满结束 - 公司新闻 - 浙江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深秋尽享北国风光——2017年度第二批老员工俄罗斯休闲游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11-17 14:18:58  流览量:
      俄罗斯的领土面积约为1712万平方公里,1.38亿人口,51.4%的领土是森林,人均占地面积是中国的二十倍,这里不但有丰富的能源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矿产资源,比如俄罗斯在新西伯利亚最新发现的钻石矿预计有1亿克拉的储藏量可供全球人类使用3000年,还有威力强大的航母及核武器,以及四大艺术瑰宝:马戏、芭蕾舞、油画和雕塑,所以可以形容为具有各种地理和资源优势及文化艺术瑰宝的国家。
      这次公司给了我们这么宝贵的机会一睹俄罗斯的美丽风光,在玩乐放松工作压力的同时,也让我们有更多机会与同事深入沟通和交流。

     【第一、二天】:当脸颊碰到微凉的空气时,才真的是有“这就是在俄罗斯啊”的感觉了。尽管前一天的飞机旅程消耗了很多的精力,但那也丝毫影响不了大家穿行在莫斯科的景点、街道中的高涨热情。穿着厚厚的大衣,三三两两,却也不失规律地驻足在克里姆林宫的教堂里,足足有数层楼高的金碧辉煌的大厅令我们震撼之余,也不禁佩服俄罗斯当时的国力之强盛,建筑技术之高超。与宫殿毗邻的红场密密麻麻挤着各路来往的游客和行人,为寒冷的莫斯科更平添了一份热闹和人气儿。满目望去,红场周围皆是高耸的大教堂,顶部五颜六色的洋葱头式的穹顶把莫斯科人民的热情传递给每一位客人。只短短的一天,便对这座城市印刻下了深刻的记忆,它是五彩斑斓的。但当搭乘夜晚的火车,躺在窄窄的小床上时,莫斯科又是安静、平和的了。
      【第三天】:原本想象中的很艰难的夜火车之行,其实也并非太难熬,第二天迎着清晨,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又踏上了圣彼得堡的土地上。相比较首都莫斯科而言,这个城市拥有了更多欧洲的气息:更加古典,也更加让人期待。环绕着圣彼得堡的涅瓦河在清晨的阳光下,投射出大片大片的波光粼粼,河边浅粉色,暖黄色的欧式建筑给涅瓦河蒙上了一层淡淡的彩色。听导游说,圣彼得堡的晴天一年之间也就只有七八十天,我们这些幸运儿,第一天就能沐浴在彼得堡的阳光下,这是何其幸福的事情呀。原以为昨日克里姆林宫的各式教堂已足够炫目,但这里的冬宫博物馆更让人称赞不已:内部数不清的宴会厅贴着金碧辉煌的金箔片子,晃的我眼睛都疼,迷迷糊糊地经过一副又一副油画,塑像,想来也是被满当当的金子给震撼到了,大家纷纷拿着相机拍个不停,生怕被自己有限的记忆给束缚了,拼命把这些回忆记录下来。
      【第四天】:人这一生,有一次幸运也非常不错了哦!今天的空气是湿哒哒的,撑伞又嫌累赘,干脆都戴上帽子,一行人穿行在细小的雨丝里面,紧跟着导游的脚步,竖着耳朵听她口中那些圣彼得堡的有趣的人和事。几百年前的叶卡捷琳娜二世,一个女子,也拥有着强大的权力,修建了叶卡捷琳娜宫,也称作琥珀宫。没人知道琥珀宫长什么样子,仅仅五十平米的小房间,所有触目可及之处尽是天然的琥珀,宫内禁止游客拍照,因此也留下了没人知道琥珀宫长什么样的传说。圣彼得堡太多宫殿了,冬宫、夏宫、叶卡捷琳娜宫殿除了金碧辉煌就是奢华至极,金灿灿不禁让人在兴奋之余也略感疲惫起来。幸好还有酒店温暖的小床缓解一下奔波两天的劳累,俄罗斯的床真的太小了,彼得大帝为了解决俄罗斯人从古就有的懒散习性发明了一米宽的小床,可真是苦了我们这些游客了。

      【第五天】:“还没来得及好好认识你,就要离开了。”一丝惋惜。坐在大巴车上,经过一两条之前路过的刚熟悉的街道时,心里也会回味一番。到了对圣彼得堡道一声别离的时候了。
      【第六天】今天是在俄罗斯旅游的最后一天了,倍感珍惜,我们先后参观了瓦西里岛古港口灯塔、海军总部大厦、彼得堡罗要塞、尼古拉教堂、斯莫尔尼宫建筑群。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彼得保罗要塞,听导游说该要塞于1703年由彼得大帝在兔子岛上奠基,它与圣彼得堡同龄。要塞中有圣彼得堡大教堂、钟楼、圣彼得门、彼得大帝的船屋、造币厂、兵工厂、克龙维尔克炮楼、十二月革命党人纪念碑等建筑物。其中,最著名的是圣彼得堡大教堂,教堂的钟楼尖顶是俄国占领靠涅瓦河以及波罗的海边土地的象征。其高度为122.5米,至今仍是全市最高建筑物。
      【第七、八天】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终于要登上离开俄罗斯的飞机了,为什么总有些许惆怅,总感觉自己才刚到俄罗斯,怎么一晃眼已经要回家了。收拾收拾心情,沿路留下几张美丽的风景,回家好好欣赏。



行政部
供稿者:李荻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