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风光,感受文化底蕴——2017年度员工宁波二日游圆满结束 - 公司新闻 - 浙江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走进自然风光,感受文化底蕴——2017年度员工宁波二日游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12-04 14:05:28  流览量:
      11月份,北方开始飘雪,而南方依旧草木葱茏。为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及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公司于近期组织90余名员工分两批开展了“游宁波九龙湖,观郑氏十七房”休闲度假游。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在公司楼下集合出发,历时4小时,终于到达宁波九龙湖镇,在简单用餐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九龙湖景区游玩。
      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地处浙江省宁波镇海区西北部九龙湖镇境内,总面积36平方公里,旅游区东海天眺海天佛国普陀山,南临繁华的宁波市中心,西连富庶的宁绍平原,北扼杭州湾而通上海,距镇海城区19公里、宁波市中心18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旅游、避暑、休养的好地方。
      我们乘坐观光游船来到了景区猴岛。迎着习习微风,呼吸着清爽的空气,观赏着满眼的青山绿水,内心难得享受这一片宁静。
      岛上的猴子不多,有很多都是散养在外面,我们身边刚好有几个橘子,就蹲下来喂给他们,本来听导游说这些猴子会上来抢吃的,心里还有点慌,但看到他们自己默默拿过去吃,又觉得很可爱。

      随后,我们乘坐观光车进入以源生态自然山水风光为主题的九龙源景区,这里由“一迹、二池、三石、四瀑”等十余个景点组成,景区游步道总长度2.5公里。分布了“源”字摩崖石刻、九龙源碑楼、太平桥、九龙四叠瀑等多个景点。
      生命在于运动,旅游享受的同时,我们也注重强身健体。爬山的台阶不算高,但大家“呼哧呼哧”爬得不亦乐乎。爬到山顶之后,都出了一身汗,那叫一个“舒爽”。

      第一天的景点观光圆满结束,但大家的兴致仍高涨不下。晚上入住九龙湖开元酒店,饭后我们来到了酒店组织的篝火晚会现场,大家围着广场中间的熊熊烈火,高兴得手舞足蹈。
      第二天上午大家睡到自然醒,于9点集合出发赴郑氏十七房景区参观游览。郑氏十七房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现存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绝大部分为清乾隆至光绪年间建筑,建筑具有江南水乡风格,又兼有宫殿般的布局结构,经过历代增扩,建筑规模恢宏,工艺精甚,画梁飞檐,精雕细刻。宅内还保留着乾隆年间成亲王亲笔题词“淇水烟波半含春色”的木刻手迹。在村民中还留存着清代牌楼石刻“圣旨”匾额。十七房,是一个家庭?一个村庄?是郑家有十七房姨太?还是这里有十七套房间?郑氏为何被称为“宁波第一家族商帮”?带着这份悬念,我们进入了景区。


      走在郑氏十七房任何一处,都好像走进了时光隧道,走进了明清的街巷店铺,小桥埠头。这里就是明清世界,这里更像世外桃源,楼台亭阁,祠堂长廊,戏台广场,庭院花园,天井池塘,小桥流水;宅上有街,街中有市,市中有店,有舖,有坊,旗杆林立,门联醒目;宅外有环河,小河通大河,河中走画舫,河面游鹅鸭......这景区内还有一家豪华酒店,它也是一家开元酒店集团旗下的五星级主题文化酒店,据说这郑氏十七房景区也是由开元酒店集团管理的。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一晃眼我们已经坐上了回程的大巴,此次短途旅游收获颇丰,不仅观赏和感受了中华古建筑文化之美,更是将平时工作之余很少接触的同事们聚集在了一起,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