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不停 行则将至|丽水龙泉上下南社区全咨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 公司新闻 - 浙江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奋战不停 行则将至|丽水龙泉上下南社区全咨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表时间:2022-09-19 09:53:33  流览量:
      丽水龙泉上下水南社区全过程咨询项目由鼎力咨询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体中标。近日,由鼎力咨询事业部负责的项目前期综合性咨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按照政府方土地挂牌需要,编制完成了项目资金平衡测算、地块土地出让方案、地块出让特别规定以及开发建设和运营协议等前期专项咨询内成果报告,为下一步土地顺利出让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文件。  
 
项目概况
 
      丽水龙泉上下水南未来社区项目实施单元西起创业大道,东至剑川大道,北到龙泉溪南岸,南至剑池东路、支路一,实施单元总面积约16.10公顷。
      龙泉因水兴市,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重要的文化遗产。而水南与老县城隔岸相望,有一定历史文化底蕴,尤其南大桥头的清代民居群见证着龙泉上百年的历史和好几代龙泉人的生活。但为了城市建设发展需要,加速提升城市品位和人居环境,龙泉市委、市政府把水南区块开发建设列入名城提质“1139”工程的重要内容,建设“未来社区”。
 
 
 
 
项目进度
 
      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完成地块征收工作。据悉,水南区块征收是龙泉市有史以来征收范围最广、面积最大、牵涉住户最多的一次征收工作,自启动以来,短短8个月时间,水南区块征收顺利完成了被征收户签约、腾空工作,下一步加快土地挂牌出让。

      龙泉上下水南未来社区入围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属拆除重建项目,项目建设以创建具有龙泉特色的未来社区为目标,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打造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引领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强调要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瓯江山水诗路的魅力窗口、独具匠心文化名城的精彩区块、城市经济的有机组成、“未来社区”的典型示范。

      未来社区作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引领性工程、战略性工程、标志性工程,现代化基本单元,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平台,其试点建设过程中鼓励委托第三方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鼓励采用总承包方式进行工程建设,发挥全咨服务对未来社区试点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全过程咨询+工程总承包”模式,在切实提升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一体化精细化管理能力、节约成本、缩短工期、提高质量、规避风险等方面优势明显。2020年,省发改委印发了《浙江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指南(试行)》全面指导未来社区建设中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服务方向,规范全过程工程咨询对未来社区项目建设各环节的质量把控措施,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社区建设相关方的分工。今后,鼎力咨询将持续为未来社区的建设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全过程、一站式综合咨询服务,全面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与品质。

      作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一环,未来社区致力于打造成为浙江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其在政策与实践上均有较为广泛的发展空间。但因推行时间不长,还有更多细节关键点需要探索、尝试、总结、推广。2022年8月,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半年度工作座谈会暨未来社区实践论坛(第二期)在湖州召开,全省未来社区实践论坛聚焦“一老一小”,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运营向纵深发展,探索未来社区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政策创新,高质量推进未来社区全域推广。省风貌办就第六批省级城镇未来社区创建、《浙江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一老一小”场景实施方案(试行)》和“浙江省未来社区在线”重大应用等作政策宣贯和技术培训。

      我们坚信,未来社区模式会代表社区协调开发、共创共治共享、和谐居住创业的项目建设新方向。
      未来,鼎力咨询也将继续深耕全过程工程咨询领域,不断提升专业业务能力,培养出色专业人才,成为更值得信赖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商,助力未来社区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