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力管理张笃霖董事长出席政协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公司新闻 - 浙江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鼎力管理张笃霖董事长出席政协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07 11:07:09  流览量:
聚焦政协

2021年2月1日-4日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2021年2月1日-4日,政协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市3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资政建言、共谋良策,为温州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鼎力管理董事长作为市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提交了《关于优化G104时尚走廊产业生态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温州北部、东部交通枢纽的建议》两项提案。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郑朝阳、王振滔、黄寿龙、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林亦俊、陈胜峰,秘书长朱增岳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与会期间,张笃霖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听取,参与审议本次会议工作报告,并积极主动地建言献策。

哪些建议

关于城市发展和企业发展

     就城市发展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事务,张笃霖委员建议: 一、北部城市功能未能满足经济发展需要,需将北部与东部一体化规划,协调推进交通建设;二、建立未来社区研究院,带动本地产业参与,推动成果落地,解决旧城更新与企业用房的矛盾;三、打造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运维三位一体,促进企业系统高质量发展;四、完善继续教育的补学政策,方便技术型人才的深造及职称评审;五、净化中介市场,扶持中介服务高质量发展。

哪些亮点

“两个健康”议题受省市内主流媒体关注

     温州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作为民营企业家大受鼓舞,纷纷献计献策、各抒己见。张笃霖委员表示:“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创建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了很多方便,感觉真正找到了‘娘家’。这几年深深感受到了温州各级政府的重视和工商联的关注。企业在实际工作中碰到困难,找到工商联、两个健康办,都会牵头出谋划策,召集部门解决。

     另外,希望政府在扶持企业和企业家健康发展的同时,也要重视市场的健康发展,追求真正的公平。前阶段出台的政策解决了不少企业的难题,随后也会产生新的问题,政府领导能够多到企业家群中去走走看看,才会了解到实际的情况。例如,疫情下许多企业有不少难处,政府拆迁城市发展和企业用房的矛盾,都需要深入企业和基层,才能制定出切实解决问题的政策。

图|鼎力管理董事长、市政协委员张笃霖在会议现场

聚焦

政协

关注

新时代 新征程

     会上,陈作荣主席强调,新的一年,市政协要聚焦履职方向,以高站位的政治引领推动思想根基更牢固;要聚焦履职主业,以高质量的履职作为彰显服务大局新担当;要聚焦履职合力,以高品质的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要聚焦履职效果,以高标准的工作创新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要聚焦履职基础,以高水平的自身建设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